滨州市人民检察院深入村庄、集市 开展社会治安普法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刘仕超   文章来源:   点击数:11755   发布时间:2022-11-30 11:14:19  

滨州市人民检察院深入村庄、集市

开展社会治安普法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维护社会治安,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助力平安滨州法治滨州建设,滨州市人民检察院分别联合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三河湖镇政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117日,市检察院干警到三河湖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123日,市检察院干警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一起到南洋大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主动走向人民群众身边,从如何识别犯罪、受到侵害后怎么办等多方面进行现场解答、讲解,积极回应人民群众迫切的法律知识需求,深入乡村、城镇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啥叫有组织犯罪啊?”面对一名大爷的疑问,检察官立刻拿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内容。

“我接到电话说网购的产品要给我退款,你说我咋办”,党员干警马上回应到,千万不要按照电话里的链接退款,要登陆正式的网站确认,也可以拨打96110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

冬季的街头虽然很冷,但检察干警的热情温暖了群众的心。

正在加载评论...
相关文章
    ©滨州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34415号-1  鲁公网安备371600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