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开展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刘仕超   文章来源:   点击数:34435   发布时间:2018-07-01 11:10:31  

2018年6月29日,滨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霞在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坚持大视野,充分认识新时代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重大意义。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党中央在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构建权力监督制约体系所作出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公益诉讼工作已成为检察机关彰显法律监督职能新的重要抓手,也是检察机关促进依法行政、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重要载体。

指出要坚持大作为,全力加强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工作。一是要关注问题多发的重点领域和重点部门,多渠道获得案件线索;二是要加强市院对县区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审核指导,为县区院工作开展排除干扰;三是要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功能,积极推动行政机关主动履责纠错;四是要坚持办案数量、质量、效率、效果相统一,充分发挥公益诉讼促进依法行政、促进民生改善、促进社会治理的效用。

强调要坚持大格局,努力形成推动公益诉讼工作的合力。一是两级检察院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加强统筹规划、沟通协调和督促指导;二是要充实办案力量,检察官员额要向民行部门适当倾斜,切实提高干警业务能力;三是要加大对公益诉讼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正在加载评论...
相关文章
    ©滨州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34415号-1  鲁公网安备37160002000010号